講下食下又一餐


把二手茶葉放入雪柜可以吸走d異味,效果非常好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你覺的怎樣煮的是最好吃的?

上次回香港的時候,有一個意大利人坐在我的隔壁,因為有9小時的飛程所我們就很自然的聊起來了,聊聊大家的工呀,吃的,什縻的,,,還記得他說他弄不明白為什縻有一些用膠質,,,的包裝產品都可以叫做Organic,剛好我以前的工作是有關Organic的所以也略知一二,我當然認同他的說法,之餘,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去問他"你覺的怎樣煮的意大是最好吃的",他說他喜歡最簡單和最原味的煮法,以下這個就是他教我的。

peperoncino

^.^ 我喜歡用3號意大利粉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mother﹣san 的 實用鍋,非常好用,用來炆肉一流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有一天到朋友家去吃飯,看到他們家的花園里種了一些蔥,我就問她在那里買的,因為我煮菜常常會用到蔥的,挺好的,她說是她自家種的,那我就問她怎樣種,她說;

* 把買回來根剪下,然後種在花園里就可以了,隔天淋水。我家沒有花園,所以我就把它種在花盆里,一樣方便,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澳大利亞的豬肉

我知道有很多中國人來到澳大利亞之後就不吃或吃少了豬肉,因為我也是其中的一員,我第一次給食物吃到嘔的就是這裡的豬肉,那種感覺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

以我的煮功煮到什縻肉都沒有那種味道是不可能的,不過大家不防一試我的這些食譜,我不能說完全沒有那種味道但我能接受,而且我的朋友們都說挺不錯的。

^.^ 我煮某一些肉前一定要用酒和滾水先出水,然後再用酒,蓉,生抽,鹽,糖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日本餐

最近我的partner有一個Aussie朋友約我們吃晚飯,他說他要帶我們去他最喜歡的日本餐廳在City,可能是我們孤陋寡聞吧!以我們所知在City沒有幾家好的日本餐廳(我的partner是日本人),不會是那家吧!付了一天工資也吃不飽的那家,,,,,(我們正在省衣節吃為下個月到日本去大出血)。

過了幾天後,我們終於到了我們的朋友極力推的那家日本餐廳,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吃完在看,就是看不見有什縻東西和日本這兩個字有關,裝修或是吃的材料完全是xx的, 最離普的就是米飯也是xx的,,,我不是一個什縻食家也就不去批評人家了,不過真的好像有點離了譜。

^.^ 其實做飯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,只要食物夠新鮮,夠熱,調味適中(不包括另加味精),用心,那就應該會不錯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豬扒

自從我的偶像回了老家一趟後,說起老家真的很懷念以前的一切,由春天的野馬蘭,夏天的野桑子,野棉机頭,還有我們家的菜園,桃園,魚塘,,,,當然還有我永遠懷念的雷鋒。
啊!話題不要離太遠,話說回來自從我的偶像回了老家一趟後她煮的豬扒特嫩,我就問她在老家取了什縻經回來,為什縻回來煮的豬扒特嫩,她說很簡單,,,,,。

^.^ 用酒,薑,麵粉平按摩一下豬扒然後醃一個晚上就可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